云鸥

知りたいのです。

【白正】永恒 01

他们昼夜不住地说,圣哉!圣哉!圣哉!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。——《启示录》4:8


☆有私设的重要人物。

☆本篇出现的妹子是重要角色,不过大家放心,妹子人超级好,放心食用( ・᷄ὢ・᷅ )。

☆灵感来自我的一个梦,设定是正剧的平行世界,比较黑暗复杂,会随文补充。

☆三次繁忙,不定期更新,预计长篇。

☆感情线主1001(白正是真的!!!)后期会有些6918。

(☆这篇文同时在inner上也有发,欢迎去找我玩 嘿嘿ฅฅ*)


嘀嗒。

水滴落下的声音。

漆黑的楼道里传来微弱的回声,圆弧形石阶在脚下延伸到不可见的黑暗之中。在这份不安的驱使之下,少女抱紧了怀中的板夹,抬起左手,点燃了戒指。

一点呈浅淡靛青色的火焰轻盈地在指间亮起,尽管只能照亮面前寸许的空间,还是令她感到轻松了少许,连脚步声都随之变得有力了些。

一路上并未碰到穿着同样制服的人员。她侥幸地环视着这条漆黑隧道,除了走几段路才会出现一盏的照明灯,便只剩两侧色调沉暗的砖墙。

不知沿着阶梯走了多久,前方转弯处终于出现了一抹亮光。不同于她用指环点燃的可怜小火苗,也不是隧道中鬼火一般的照明灯——像是荒野中闪现的村店灯火,足以令少女的侥幸变成心安。

虽然那光源来自于“牢房”。

看来那就是目的地了。她长出一口气,屏住呼吸,几乎是小步飞奔地一溜小跑过去。

一排铁栅栏矗立在面前,“牢房”意外地比想象中宽敞,可她心里还是无端生出一股浓重的压迫感。在那盏孤灯之下的床上坐着一个人。红发的青年戴着眼镜,一只手支着下巴,不知坐在那里想什么,似乎并未注意到门前多了个人影。

昏黄的灯光透过栅栏洒落在脚下,少女吞了吞口水,躬身道:“……您好?”

那青年依然毫无反应。她只好清了下嗓子,抬高声音:“您好,入江大人……?”

啊,能听到回音,嗓门太大了。那青年吓了一跳,要跳起来似的,倏地窜到了床里面。片刻后他扶了扶眼镜,似乎看清了她的身影,这才像某种受了惊的小动物般惊魂未定地蜷缩起上半身,用手臂抵住了腹部:“……有、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十分抱歉惊扰到您。”少女将头埋的更低了,“从今天开始,由我来侍奉入江大人。”

沉默。

少女一言不发地垂首躬身,站在牢房门外。许久,她感到铁栅栏那边刺来试探——不,类似于审视的目光,过了几秒钟,那如芒在背的感觉又消失了。

牢房里的青年——入江正一,她名义上照料的监视对象,是背叛了家族的危险人物。由于他曾一度居于高位,即使到了这种境地,对外也只是宣称“在病中”。她一介新人竟能被安排执行这种任务,实在令人惊讶。

她偷偷地抬起眼睛窥视,他却好像完全忘记了这个人的存在,保持用一只手按压着胃部的姿势,那双青绿色的眸子飘忽不定,整个人看起来纤细又迷茫。

……原来是这样的人吗?

少女深吸一口气,站直起身:“入江大人,如果身体不适请直接和我说吧。”

“没事,我习惯了。”他小声说道,揉了揉头发,“那个,你……你是新人吗?我不记得见过你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雾属性啊……”入江轻叹道。

少女下意识地握紧了戴着戒指的手,努力让自己的嘴角不那么僵硬,对着他微笑道:“入江大人,您不必紧张,其实我和您来自同一故乡。”

这段话是用日语说的,所幸客居意大利的生活并没有影响记忆中的发音。她看到入江的目光中掺杂了一丝惊愕,赶快继续讲道:“就是这么回事,我名叫远野桂(遠野かつら),您以后可以直接称呼我‘桂’。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相处。”

话音刚落,桂就后悔了。他已沦落至此,说不定还会葬身异国,监视自己的人却是故国的少女。入江的表情却放松了许多,他又叹了口气,深深地垂下眼帘:“这样啊。谢谢。”

“诶?那……那么我先告辞了。”面对入江的反应,桂反而不知该说什么好,幸好时间也快到了,只能结结巴巴地道别,在板夹上记了几笔“一切正常”之类的字眼,再度躬身行礼,赶快返身离去。

亦步亦趋地踏上阶梯跑了几步,桂又忍不住悄悄转过头去。只见那间难分昼夜的牢房里依然亮着灯,入江也依然静坐在床上,如一尊蜡像,没有一丝生气。

脑海里浮现出一道声音,徐徐萦绕在耳边,她仿佛被针扎了一下,赶快扭过头去,快步跑了起来。

“这件事就交给你啦。为恶龙镇守高塔上的宝物什么的——小桂这么聪明可爱一定能做到的吧?”

那是被毒药淬过的笑容。

“小桂,你知道吗?恨和爱完——全不一样,它比爱珍贵的多,是一旦形成永远也不会消失的东西喔。”那双紫色的眼睛注视着她,目光锐利如刀割,“那么小桂,你知道怎样让其他的感情变成永恒吗?

“只差一个背叛的距离——让它变成‘恨’就可以了。

“好啦,这些花就送给小桂吧,祝你顺利哟。”

离开那间牢房后,她感到自己被记忆中的笑容禁锢在了一座冰山里,动弹不得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